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AM730專欄】梳妝台不能少的護膚品

夏天是減肥季節,冬天應該是護膚季節,大家少不免購置不少護膚品。精華素貴為高濃度補養品,在營養成份方面較面霜為佳。價格上亦比面霜貴幾百至千元。精華素已成為梳妝台中不能缺少的用品。每十位女性就有九位會每天用精華素,而有一位就選擇只用面霜!

使用精華素的好與壞:
精華素好處在於精華内有很多維生素、蛋白質供給每寸肌膚深層滋潤營養,但同時濃縮物質亦會提供營養給臉上單細胞生物(細菌),助長其生物繁殖,傷害皮膚。另外,油性皮膚、暗瘡性皮膚等選用精華要謹慎!此類型的肌膚要選擇能有效緊膚、控制油脂分泌、收細毛孔的精華,有助肌膚吸收營養!

成熟皮膚不需每天使用精華:
好多女性過了30歲的關口,都會擔心皮膚愈來愈差,每日搽精華素希望減慢衰老跡象,可是並不是搽得愈多愈有效。30歲後肌膚代謝能力下降,精華養份過高無法令代謝正常運作,毛孔因此閉塞而長出油脂粒。特別是皮膚中最薄弱的地方如眼部,無法將高濃度營養精華吸收,因此不可貪方便塗抹於眼部,避免長出油脂粒。

使用精華的最佳方法:
潔臉後,先用Peeling 或磨砂去除角質,清潔毛孔,讓皮膚容易吸收精華營養。之後塗上爽膚水和精華素輕拍至吸收入,令養份直滲入皮膚深層,即時軟化表層產生飽滿彈性的效果。現今亦流行家用導入器,不妨試試看!
纖形達人:https://www.facebook.com/misspaulinel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