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AM730專欄》整容疑雲

近期娛樂圈最熱爆的新聞就是Angelababy應北京市朝陽區法院的邀請,在中國醫學科學院做了面部整容鑑定,反駁一直以來對她曾經整容的指控。然而,雖然鑒定結果是:「沒有任何刀口」,但仍然不能釋除質疑者的所有疑團;他們仍會繼續指控她做了什麼無創手術、整容療程云云。
的確,現今醫學昌明,整容又何需要下下動刀呢?就以下巴為例,想要改善下巴輪廓就有以下方法:
(一)外科削骨手術
以外科手術把下顎骨角(近耳珠下部位)削去。現今科技可以利用3D打印技術,為面部塑造1:13D模型,讓醫生能更精準地進行手術。而手術傷口亦可以深藏在口腔內。
適合:方面、顎骨大人仕
風險:手術有風險,需全身麻醉。有人就曾在手術中被錯誤割斷動脈,導致歪面。
效力:永久
價錢:數萬元以上
(二)注射肉毒幹箘
在下巴注射肉毒幹箘,導致嘴嚼肌痲痺萎縮,以達至瘦面效果。
適合:有強壯嘴嚼肌人仕
風險:注射太多可能會令表情生硬,甚至會有「膠面」情況。
效力:非永久,大約半年至一年
價錢:幾仟至逾萬元(視乎劑量及是否由醫生主理)
(三)植入透明質酸
直接注射透明質酸於下巴位置,作為塡充物把拉長下巴,達致V面效果。
適合:短下巴人仕
風險:雖然透明質酸可以被人體吸收,但吸收後的副作用未明。
效力:非永久,大約半年至一年。透明質酸會慢慢被人體吸收。
價錢:幾仟至萬多元
(四)韓國拍骨
用力按摩及拍打面部,以收窄面部骨與骨之間的空隙,達致收縮效果。聽說很多女明星也用此方法瘦面。
適合:面型肥大人仕
風險:會有肌肉神經痛楚,拍打不正確會導致有肌肉創傷、變大細臉。
效力:非永久,大約三個月至半年
價錢:數仟至一萬元(視乎技師名氣)
(五)RF射頻V面療程
利用RF射頻儀器,把熱能電波射入皮膚深層,以收緊皮膚,亦令皮下骨膠原增生,達致皮膚收緊和提升的效果。
適合:包包面人仕
風險:輕微痛楚,不小心會灼傷皮膚。
效力:大約一至三個月
價錢:數仟元
以上各項方法適合不同人仕,亦有其不同的好處、壞處和風險。大家在進行療程前必須小心評估,聽取專業意見。雖則「女為悅己者容」,但為此要冒不必要的健康風險,小妹仍有點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