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AM730專欄】香港隊,加油!

4年一次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就快要開始了,而今年2016 - 「第三十一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辦場地是位於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至於每屆都會有代表著自己國家的徽章、火炬及吉祥物。

今屆里約2016奧運會的徽章表現了熱情和進化──代表著所有里約和巴西人民對體育和慶典的熱情。而火炬的設計靈感源自巴西人民的熱情,當聖火由一位火炬手傳到下一位火炬手時,火炬的組件可垂直展開,藉此展示巴西的色彩。吉祥物會以Vinicius命名,以紀念詩人Vinicius de Moraes。他是所有巴西動物的混合體,充滿歡樂並喜歡與人溝通,個性堅強獨立。它的使命是透過運動將幸福帶給世界和建立友誼。
不過作為香港人的我,當然要力撐香港隊!
在今屆奧運,香港隊將會派出75人代表團,當中包括38名運動員出戰9個體育項目,包括游泳、田徑、羽毛球、單車、劍擊、高爾夫球、賽艇、滑浪風帆及乒乓球,而高爾夫球是本屆奧運會其中一項新增體育項目。
我相信每一個運動員都非常期待這一天的來臨,他們每一天辛苦的練習,為的就是這個比賽,以及當中所吸取的經驗。我希望每個運動員,無論是香港代表隊或者是其他國家的代表隊也好,都能夠盡全力去比賽。即使比賽是否輸贏,都可以當是一種經驗,再回國好好練習,4年後再接再厲。
無論如何,我都要說一聲:「香港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