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AM730專欄】《Pokémon GO》當運動?

最近個個都沉迷上這個《Pokémon GO》,就連甚少玩手機遊戲的我亦都想試玩一下。因為它打破了傳統電子遊戲的模式,是一種要用雙腳行出來的虛擬實境遊戲。對於一年到晚都不喜歡外出走走,整天只窩在家中的宅男宅女,相信這個遊戲是唯一可以帶動到他們踏出門口的第一步,重新欣賞身邊周遭的環境。
就連設計《Pokémon GO》的創辦人John Hanke都說:「他心中的虛擬實境(VR)並不是只坐在一間黑漆漆的房間,帶着一個電子儀器在頭上。相反,他更熱衷玩遊戲的時候要走出街外,建立一個真正的社會連繫。」亦希望這個遊戲能扭轉了大家過往對「打機」只能在電腦面前的印象,鼓勵玩家要多出外走走。
當然這個遊戲除了可以吸引到宅男、宅女增加他們外出的機會之餘,同時亦都可以當作是一種運動。據英國醫療網站Clinic Compare日前發表文章,列出相關的減磅數據,以每消耗3,500卡路里等於減去1磅作標準,並假設每1英里(約1.61公里)有10隻小精靈出沒,得出以下數據:假如每天捕捉到10隻,男性減去1磅需時29.6日,女性需35日。
雖然數據上顯示的數字不太吸引,但只要每天抽30分鐘玩玩這個遊戲,當作是娛樂也好,是散步也好,都已經是一個好的開始。不過玩的同時不要只看螢幕,都要多望望周圍環境,注意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