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AM730專欄】中「午」小「睡」

還記得最後一次午睡應該是在上幼稚園時,之後很久都沒有再午睡了。因為近年的工作都比較忙,沒有時間去休息。不過我知道其實午睡都一定有好處的。
據醫學家研究觀察,每天午睡30分鐘,可使體內激素分泌更趨平衡,使冠心病發病率減少30%。而且可以消除睏乏,其效果比夜間多睡兩個小時好得多。
其實除了可以消除睏乏之外,還有以下幾種好處:

(
提高工作效率
午睡是一個從古時候就流傳下來的很好的保健方法,中外很多成功者都具有良好的睡午覺習慣。在中午休息一段時間之後,接下來的工作效率能夠提速,最高達到13%

(
可避免早衰
無論晚上是否有足夠的睡眠,一天之中是否忙碌也好,都應該抽少少時間小睡一下,在適當的午睡可彌補夜晚睡眠的不足,使體內激素分泌更趨平衡,使人體的新陳代謝趨緩,消耗能量減少,從而避免早衰。醫學專家在實驗中發現,每天午睡30分鐘,可使冠心病的發病率減少30%。厄瓜多北部山區為世界長壽地區之一,那裡的居民都有午睡的習慣。

(
可有助減肥
午睡是一種不需要辛苦運動、節食等等的健康減肥方法。如果睡眠不足,就算吃的比較少也是會發胖的。午睡能夠加強身體的免疫機能,加快體內的新陳代謝,久而久之身體自然就苗條了起來。
午睡的確能夠令我們的身體和大腦獲得足夠的休息,心臟的消耗就會減少,激素分泌同樣也會減少,這對於控制血壓、預防心臟病有著很好的作用。不過睡還睡,都要記得工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