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AM730專欄】辦公室「寒氣」

朝九晚六的辦公室生活,可能人人都羨慕。不過由朝坐到晚,又長期坐在冷氣房,再加上室內和室外的溫差非常大,一冷一熱很容易就會打噴嚏、流鼻水、頭痛,甚至患上「冷氣病」。到底經常在辦公室工作的女士或男士,要怎樣預防「冷氣病」呢?

(
避免冷氣直吹自己
冷氣最好調較於23-25度之間。在辦公室放一件長袖外衣、圍巾或大披巾等保暖衣物,由其是經常穿短袖上衣或裙子的OL,身體外露面積較多,在冷氣房裏受涼機會增加,更需要保暖。

(
保持飲暖水的習慣
當身體覺得冷時,就要喝點暖水。而且每隔一段間都要飲一杯暖水,這樣可以保持體溫。冷氣會令周邊的環境造成乾燥,所以都要保持飲水的習慣才不會讓身體的水份流失。

(
做運動
在冷氣房內最好每小時起來動一動、抬抬腳、轉轉肩頸、伸展手臂,幫助血液循環及肌肉放鬆,可避免手腳冰冷、局部痠痛的問題。而日常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更是促進新陳代謝、養生保健的好方法。
如果你都不想冷氣病上身的話,就切記為自己做好保暖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