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AM730專欄】放「輕」鬆

香港人被認為是生活節奏急促,壓力指數更打入全球三甲,患情緒病的情況已非常普遍,而且長年累月的心理積壓,更會慢慢演變成抑鬱症。其實面對這些情況,一般我都會選擇做空中瑜伽來舒緩一下自己的情緒。
空中瑜伽起源於紐約,主要是通過空中瑜伽吊床,來完成一些瑜伽的招式。在訓練的過程中,能夠感受到身體的體重,和身姿的伸展以及阻力,非常有挑戰性。
有時會因為工作關係,大多數時間都需要在自己座位上工作,根本沒有時間去拉鬆肌肉。所以利用空中瑜伽繩索的輔助,在空中做倒轉、旋轉、搖擺等動作,借助地心吸力和身體的重量,可以令僵硬的脊骨放鬆,甚至矯正骨架,減輕肩膊和坐骨神經痛等痛症。半掛空中靜心冥想,可以徹底讓身心休息。
通過長期的進行空中瑜伽的訓練,能夠增加活力,因為瑜伽對腦部和腺體具有促進的效果。同時空中瑜伽還能鍛煉出一副強健的體格,身體的免疫能力也會慢慢增強。
最重要的是通過空中瑜伽的練習能夠讓包括腦部在內的腺體神經系統產生出回春的功效,令人們的心智和情緒都會自然的呈現出一種積極的狀態。一旦練習過空中瑜伽之後,運動者會變得更加熱誠和樂觀,對自己越來越自信,每一天的生活都會變得越來越好。另外,練習空中瑜伽還能夠改善人體的視力和聽力,令身體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