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AM730專欄】隨身攜帶的「Gym Room」

有一種運是居家旅行或公幹,隨時隨地都可做的,你會唔會放再去gym? 或者減少購健身器最近小店都引入一套TRX課程。TRX是一種單靠一條懸繩就可在任場合健身的訓
最初是由美軍海軍海豹突擊隊 Navy Seal 的成員Randy Hetrick 開發,當正於前候命的隊長Randy戰場缺,於是用降落傘的繩了世第一套的TRX工具。這套工具輕便易攜帶,十分受歡,慢慢便由軍變成民用訓工具。
TRX全名是全身抗阻力鍛鍊(Total Body Resistance Exercise)。原理是透過自身體重量,配合懸掛訓練,提升全身肌肉的強度、穩定性、平衡力及靈活度。基本上是適合所有性別和年齡的人士。人士利用身體重量作為阻力,可自行調整傾斜角度或站姿,來控制合適的強度,適用於各種體能程度的使用者。對於強化肌力、核心肌群、燃燒脂肪、雕塑曲線有極佳的效果。
TRX繩體積巧可隨身攜帶,無論是在家中或是出差旅行,只需要一個懸吊點(如單槓、柱子或門等)就能隨時隨地進行健身及訓練,超過300種以上的訓練動作。但無經者最好接正統訓才使用,不當使用容弄傷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