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AM730專欄】天然防蚊

炎熱很多女生都會穿吊帶背心短褲、短裙等,萬一不小心走到公園或者特多草的地,會很容被咬到又紅又腫又癢。
我本都是一個經被蚊叮的人,亦試過很多不同方法去防蚊。例外出時會噴驅蚊劑、防蚊貼、防蚊帶等。但過一會兒,那些可的蚊始會飛回來吸我一啖血,令我不地抓。
亦有坊間流傳用口水塗在紅點上,或者在蚊瘌上「打十字」,甚至服食含維他命B1的產品而我經常都會在蚊瘌上「打十字」但我覺得作用不大一樣是癢的
驅蚊除了用驅蚊劑外還有什麼方有不少家都會長期使用電蚊香也可能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想要安全又環保使用天然防蚊液\
1. 不妨在家中種植驅蚊植物如驅蚊草、香茅、薄荷等香草,那些氣味具有驅蚊之如,又可以綠化家居,一舉兩得。不過謹記定時更換花盆底的水,以避積水引致蚊患,得不償失。
2. 試下燃點香茅它的氣味具有驅蚊的功效,香茅會散發香茅醇及香茅醛,驅蚊蟲一流。在印尼,香茅因為有著濃郁的氣味常常被拿來做為對付蚊蟲的材料。
3. 最近在互聯網上亦有瘋傳中藥防蚊包當中所用到的藥包括丁香、艾葉、白芷、蘇葉、薄荷、石菖蒲、藿香、金銀花,全部各10克,混合裝在布包內就可驅蚊。當中大部分藥材屬辛香味而蚊蟲最討厭這些味道,自然會遠離
原來蚊子怕辣味尤其是大蒜的辛辣的氣味。將大蒜切成一片片窗邊或花盆,使大蒜的辛辣味得以發散,即可達到驅蚊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