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AM730專欄】夏日致肥陷阱

炎炎夏日,身體經常流汗,又容易口乾,所以要常常喝飲料或吃雪糕來補充水份。但你有沒有想過萬一不小心喝了太多含糖飲料及冰涼甜品,體重可能在夏天翻幾倍。在夏天的時候都有很多致肥陷阱是需要注意的,以下的三個例子是大家都會常犯的

(
不要當飲品是水
夏天熱辣辣,很容易讓人想買一杯冰涼飲料解渴,每日至少兩三杯汽水果汁,結果光是喝飲料,一天就多取了差不多 500 卡熱量,足以讓你過一個夏天腰圍多了一圈,體重增加 4–8磅。

(
不要吃過多水果
水果含大量水分,是解渴的消暑品。以一杯果汁來計算。就需搾取3個橙的份量,大約150卡路里,相等於1罐可樂的熱量某些水果如橙果、西瓜本身含糖分,大量糖分會轉化為脂肪儲存於體內。
()擇「低脂」「低糖
夏天最好的消暑方法當然就是吃一杯雪糕,乳酪雪糕等。但一杯軟雪糕的脂約佔10-20%。口感愈幼滑的,脂含量亦會較高。若加上吃朱古力和花生的配料熱量就暴增,要起碼慢跑 30 分鐘才能消耗雪糕的熱量。的話,選擇「低脂或穀物鮮果的配料,份量亦要控制,不要因為「低脂而妄多吃也不會致肥。始要保身段,甜品還是少吃為妙。
夏天要解暑,其有好多方,下星會搜多種方,同大家介紹一下,怕熱的朋留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