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INS 個案分享(二) 60歲的Bonnie

INS 個案分享(二) 60歲的Bonnie

上一次講咗14歲澳門女學生減肥既經歷,今次想講另一個極端個案,也是比較困難的INS個案,就是60歲的Bonnie

(一)背景
Bonnie本身年紀比較大,早年更不幸患上癌症,雖然經已痊癒過來,但現在仍有心臟病和「三高」,即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須要定期覆診。近來,醫生 囑咐她必須定期做運動,以降低體重和「三高」;顯然,她的指數已經到了嚴峻的情況了。於是,她參加了我們的INS Theory 課程。

(二)學員資料
BonnieINS Theory課程有史以來,參加同學之中年紀最大的一個。她剛剛開始INS Theory的時候係160磅,身高168厘米,計算BMI指數接近26,屬於肥胖型,指數亦超出正常範圍值16-22。而且,她亦患有心臓病,「三高」,並需長期服藥,可算是屬於受慢性疾病威脅困擾的一群。

(三)減肥進展
由於Bonnie年紀比較大,她的新陳代謝比年輕人差,故已預期成效不會那麼快出現。課程開始的兩個星期,她亦覺得很難適應跳舞課堂的運動量;而她的體重 亦只徘徊在158磅上下。營養師吩咐她多飲水,多休息,而適體能敎練亦叫她跳舞要量力而為,跟得就跟。幸好Bonnie並沒有放棄,停止跳舞,並堅持完成課程,她明白以她的年紀,消耗多少卡路里並不重要;反而,維持身體機能正常運作,加快新陳代謝才是重要。 最終,她能在餘下的兩個星期踏上了收成期。

(四)減肥結果
Bonnie在期後兩個星期磅數有明顯加快下降,由160 磅減去近8磅至152多磅,脂肪率亦由37.5%減至35.8%,終於成功用較長之時間改善了新陳代謝,更使體內的脂肪量減少。最令我們鼓舞的是,當她進行檢查身體時,醫生告知她的血糖、血脂、 血壓指數有明顯下降。醫生也嘖嘖稱奇,問她做什麼運動可以如此有成效! Bonnie的個案讓我們知道,適當的運動可以改善身體的代謝功能,再配合均衡飲食,就可以令體重下降,「三高」的毛病也得以改善。當然,Bonnie 樂天和堅毅的性格,也是她成功的關鍵!

日期
(D/M)
體重
()
體水份率
(%)
脂肪率(%)
BMR
基礎代謝率
(Kcal)
內臟脂肪指數
骨骼重量
9/6
160.4
45.7
37.5
1360
8
6.2
20/6
156.4
46.0
37.2
1330
8
6.2
3/7
155.6
46.6
36.3
1336
8
6.0
11/7
152.6
47.0
35.8
1318
8
6.0
 


https://www.facebook.com/prettyfondhealth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