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AM730專欄】我們終於搬進街舖了

小店座落於尖沙咀某商業大廈的某層。一直以來,我們都想在街舖開店,因為可以有自己的門口,直接接觸群眾;客人進出小店亦無需乘搭升降機或進出商場。奈何大家都知道,街舖租金極其昂貴,尤其是尖沙咀的街舖,以小店的規模,每月租金動輒也要數十萬元。
********************************
回想十多年前,那時還只是廿歲出口的我,便與朋友一起創業,在尖沙咀開設第一間美容小店。當時小店只得數百呎;學員上跳舞和瑜伽課堂,也只能租用附近的跳舞室或康文設施。但窄小的地方卻能讓我們和客人打成一片;閒時我們和客人在小店的天台上BBQ,把酒賞月,談天說地。
那些年,日子過得消遙。由於那時的我還沒有甚麼鴻圖大計,而且租金尚算便宜,所以通常不消半個多月,我們便能賺回一個月的租金、人工和開支。有幾年的冬天,任性的我為了到雲南、尼泊爾和印度等地尋幽探秘,索性把小店關門個多月。未收到通知的客人,還以為小店結業呢!
之後,小店搬舖擴充,租金也「拾倍」而上,我們亦開始忙個不亦樂乎。
********************************
機緣巧合之下,我們找到了尖沙咀棉登徑一地庫舖。雖然是地庫,但也有自己的門口和樓梯,直接連接大街、接觸群眾。
二零一六年五月二日就是小店新舖開張的大日子,也為小店展開另一個新的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