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AM730專欄】除夕金眼妝

這個年代流行「speed dating」,身邊亦有很多單身朋友參加「speed dating」去結識異性,其中一個更是「speed dating」的常客,雖然她至今尚未找到合適的對象(因為她的要求相當高),但她仍然樂此不疲地參與這類活動;除了是因為可以結識異性之外,也可以擴闊自己的生活圈子。的確,出席一個活動就能結交二十多位異性,可能比起很多「宅女」數年內所結識的異性還要多呢!

Christmas」將至,又是去派對,參加「speed dating」的時候了。有朋友就詢問我如何可以在這類競爭激烈的派對中突圍而出。其實,出席這類場合,除了要靠外形和談吐之外,第一個眼神接觸也是非常重要,因為對方很可能就憑著這個眼神去決定妳會否是他目標之一。有硏究「speed dating」的文章就指出,出席這類活動的男性通常會在數秒內作出這個殘酷決定。所以,一個能令人眼前一亮的眼妝可能會令你「贏在起跑線」!
今年聖誕節派對,我就建議大家可以大玩閃爆的金色眼妝。首先,以帶有閃粉效果的金色眼影打底,均勻地塗抹在眼蓋及眉骨上,作為整個眼妝的重點元素;然後以深啡色的眼影暈染於眼尾及上下眼線位置,再塗抺小量於眼底,這樣就能令整個眼窩變得更立體之餘,又不會令人有雙眼浮腫的感覺。最後,當然要加上一條清晰幼細、微微上揚的眼線,令雙眼增添神彩,再塗上睫毛液就大功告成。
順帶一提的是,基本上所有膚色都能駕馭金色眼妝。但最重要是選用適合的眼影色調和分量。初入手的人士,可以選擇較貼近自己皮膚色調的金色眼影,容易上手之餘,亦比較自然。
預祝各位單身女士們在聖誕派對中閃亮全場,並有美好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