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運動+均衡飲食=瘦身=/=完美身段


有好多人問我:「卓敏,點解你瘦身可以做到應瘦則瘦,唔應該瘦的地方就絶對唔瘦呢?而我點樣做運動都瘦唔到手臂、肚腩及大腿!」其實神創造女性的身段是完美的,瘦身後能回復女性條及裊娜多姿的身段應該是自然的事。

要知道,要減除身體某部份的脂肪,必須將該部份的脂肪轉化為脂肪酸,然後才能讓身體消耗。理論上,當你運動某身體部份的時候,該部份的脂肪就會自然轉化為脂肪酸,然後讓身體消耗。但很多運動都不能運動全身,一些少運動的地方,例如肚、手臂、大腿等都會比較難減。所以,選擇做什麼運動時,最好選擇一些比較全身的運動,例如跳舞、游水等。


而坊間的體療程,大部份就是為你們進行比動式運動,把比較頗固的脂肪鬆懈下來,使它們比較容易為人體消耗。所以,一些瘦身體療程是對局部瘦身有幫助,但都必須配合均衡飲食及運動,否則,沒有需要去消耗脂肪,又何來局部瘦身呢

像我這樣每天跳舞作全身運動應該可以全身減肥,但有些部位都必須利用儀器,便該部位的脂肪比較容易消耗。